鶯歌天龍 就近補習

明德高中 雅鈴 

國二的時候透過同學知道天龍,當時的我只抱著聽看看的心情到了天龍試聽數學,只聽一堂課就馬上繳了訂金報名,是天龍的環境和老師們溫暖的問候吸引了我。國中很快就結束了,在升高中的過程中,這裡的顧問、主任和所有老師,都給予我很多的幫助,不管是會考考差了的安慰,還是選填學校的建議,天龍真的幫助我很多。最後以19.6的分數上了明德高中,國中部主任和學校老師都推薦我去考實驗班,很順利了,我進入明德數理實驗班。

升高一的暑假,擔心自己程度跟不上別人的我,二話不說直接到天龍試聽高一的數學課程,當時張揚老師人真的很好,不會因為不認識不熟悉而不跟你聊天,反而在中堂下課時,看到我們在討論某一題討論不出一個結果,張揚老師會主動過來替我們解題,因此我決定我要跟這裡的數學課走了。很快的高一上結束了,繁星趴數也出來,經過暑假兩個月的偷跑,我得到6%的結果,當下真的很感謝天龍不只提供張揚老師給我們上課、問問題,還給我一個安靜空間可以讀書。還記得高一下有一個章節我完全無法適應,那個章節就是排列組合,邏輯概念沒有很強的我在這一塊特別的弱,平常小考都只有3、40分的我,在段考前幾天的數學課,總是巴著張揚老師不放,請他教我排組,老師也不會嫌我煩,不會覺得一樣的類型一直問很煩,我就是需要這種老師啊啊啊~最後我克服了一些題目,在那次考試終於排列組合及格了!很感謝老師的協助。

升高三的暑假,準備收心進入備戰狀態,那段時間顧問時常過來勉勵我們,也教我們如何讀書、如何規劃進度,當時勉勵的話,總會讓我鼓起精神繼續與書奮戰,那段時間我在數學課時常精神不濟,張揚老師並不會大聲斥責,反而會用玩笑的口語詢問是否昨天太晚睡,不僅如此,在學測即將接近之時,大家時常精神恍惚、昏昏欲睡的樣子,張揚老師會聊聊自己的小故事,到適當時機轉回題目。高三應該是我問問題最頻繁的時候,有進度要走還有複習要碰,常常有一堆東西混在一起,真的是快瘋了,除了張揚老師常常讓我問問題到22:00以外,這裡的老師也會和我聊聊天,關心學生的近況,天龍可以說是我的第二個家。

高中的最後一段路,要選擇大學了,繁星趴數8%的我,實在不知道要去高雄大學資工系還是海洋大學資工系,要填志願的前幾天,我也很頻繁的進出補習班,老師們也給我一些建議和兩所學校的差別,最後選擇了高大資工,很順利的在第二比序爭取到名額,其實這也要感謝張揚老師,因為比序二是校內數學成績,多虧這三年張揚老師的幫助,我最後數學趴數是2%,否則我現在還在擔心沒有學校T-T。

現在,準備要到大學了,其實有一點點捨不得啦,沒有天龍老師的關心,不能時常問張揚老師數學問題,以後我有空會回來聊聊大學生活~感謝天龍四年半的協助與關懷❤。

arrow
arrow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Eleanoralexa♥ 的頭像
    Eleanoralexa♥

    Eleanoralexa生活點滴大小事♥

    Eleanoralexa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